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月8日

靜待落底,無須追空

2008/01/08

一、k線:上升量微縮,收小紅。
空方掛宣告線,休息是為了跌的更深。
多方掛反攻線,量能不退就是最佳的証明。

二、型態:震盪三小波之B波下跌。

三、均線:季線下彎。

昨天我們看成跌勢末端有量,今天反彈算是正常,沒什麼特殊意義。反彈不是很好嗎?為什麼沒有意義?因為今天漲的不夠多,不能當成止跌訊號,所以沒有太大意義。不過,在量的方面我感覺的到多方有在努力,至少成交還算熱絡,量能沒有退潮,這對空方而言是個很大的威脅,告訴空方說:我還有子彈。

今天我將重點擺在中線的走勢,特地將圖面拉遠,以廣角鏡來看分析多空版本:

空方劇本:目前尚未見到止跌訊號,所以我還是將空方的順序擺在前面來講,讓大家有警戒心。各位都聽過三段式下跌,我以藍線來標示,現在正在進行末跌段。也就是說,若趨勢沒有改變,這一波將會跌破前低7664。

多方劇本:以紅線做標示,目前正在打W底的第二隻腳,應該不會跌破前低,或是以假跌破真誘空的方式做W底。

姑且不管中線會是哪種版本,以目前的短線而言都是在做趕底的動作,需不需要為了最後這幾百點來追空,就見仁見智了。我還是以簡單的一句話來作為今天的結尾:「靜待落底,無須追空。」

2 則留言:

Ace021 提到...

所以如果明天帶量上攻,就算是止跌訊號
就是能做短期波段了嗎?
還是跟 Cola 大一樣,在跌勢就進多單
賭它一把,會回測年線?

cola 提到...

如果明天帶量上攻,就是止跌訊號,可以期待回測年線.

若真的出現止跌訊號,操作上建議以小台直接買進多單,但必須以put來鎖住風險.等明天收盤,put就會變便宜,可以幫自己的多單買保險.

至於選擇權的賭法,失敗率很高,若是明天沒有止跌訊號,我的call就準備歸零了.但如果出現止跌訊號,而8500 call並沒有漲上去(因為時間只剩五天),賭他一把,倒也無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