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月29日

正式更名為Cola股市週記

這兩天的休假我突然有所領悟,就像是咖啡廣告詞:「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我實在花太多時間在網站與部落格上面了,反而縮短了自己寶貴的時間,感覺上有點笨。

「身教勝於言教」也是我決定縮短上網時間的主要因素。因為我花很多時間在這上面,我也沒有立場要我女兒縮短上網的時間,只好先改掉自己的生活習慣,再慢慢影響mandy,讓她也明白上網不是唯一的消遣。

原本想乾脆停掉,但這樣又十分可惜。Cola這麼豐富的股市歷練,不傳承下去真的暴殄天物,最後決定以週記來延續自己的經驗,讓有心想學技術分析的網友能有個實實在在的地方可以逛。

祝各位操作順利!

Cola 2008/1/29

3 則留言:

deber2007 提到...

cola大..
我是debe啦~
看到您說要改成股市週記心裡有萬般感謝與不捨..
話說會認識您要從06年6月那次股災-單峰反轉..我虧到差點畢業..下定決心不再做半調子散戶菜籃族,開始研究技術分析。雖然看了一堆書卻始終無法融會貫通!!何其有幸遇到您在短短的1年半的時間從畢業邊緣到快回本了!(差12%..)雖然在股市賺錢是主要的目的,但更重要的是操作的信心與成就感~如果說要我花費我所有的操作資金買這些經驗;我願意!錢再賺就有,有經驗且願意真心分享的前輩卻買不到!!雖然自己也很認真的做功課、看書,您的日誌確有畫龍點睛、集之大成的功效!尊稱您為小弟的股市導師實至名歸~~
哦...小弟這樣給您抬轎..您會不會粉爽~哈哈..這些真的是我的真心話啦..
看到這些日誌相信來到這裡的朋友都會感佩您的毅力,在股市您不成功,還有誰會成功呢??真心的與您說一聲:辛苦了!!

debe

cola 提到...

Debe你好

很感謝你的真心話(就算是假的,聽起來還是粉爽的),Cola從開網站到現在除了自我要求之外,最大的動力還是源自你們這群忠實網友的支持。Cola除了衷心的感謝各位,也要讓你們知道我對各位的看法,只有一句:「內行人!」。

Cola努力將自己的經驗寫下來,這些都是真實的東西,不是紙糊的。我看過很多文章但最後得到的結論是,如果我們無法從中學到真實可用的經驗與想法,那些文章只不過是消磨時間的文字。這種文章很多,不差Cola一個。所以我盡量寫一些直接可以上場操作的技術分析,跟我的實戰經驗分享,也只有像各位這種經過大風大浪的人才會識貨。

恭喜你將拿回曾經失去的,這不只是錢,這包含比錢更重要的信心與經驗,未來將幫助你立於不敗之地。其實失敗並不可怕,只要記取教訓,它反而是我們未來成功的本錢。反觀,若是從未失敗過的人,當他失敗之時,根本沒有實務經驗可以做危機處理,這種操盤手才是我們真正要避開的人?

人都喜歡看誇大不實的文章,寫真的反而沒人要看,debe能夠長期閱讀Cola的文章,表示你是個內行人。Cola改成週記,不但不影響寫作,時間反而更有彈性,更能去蕪存菁,能讓cola blog更長久。

Cola祝你操作順利,賺大錢!

Dada 提到...

Cola大哥,會來到您的Blog,是朋友的介紹.剛開始真的看不太懂內容;但是,就如Debe所說,再看了那麼多的技術分析書籍,您的Blog有如開了一扇窗,認真細讀之後,獲益匪淺. 人生,很多都是從經驗中學習的,能夠Sharing的人,通常都是王者才會有的風範.有時間之餘,還是非常希望您能夠襏空指導後進. 最後,也祝福您更能享受人生中所有的點滴樂趣.
D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