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月10日

黑色騙線

2008/01/09

早上分析道瓊指數的時候提到:「就算今天出現黑k也是正常的,無需緊張。只要不是大跌,就看成是黑色騙線」,儘管Cola不喜歡這個結果,但他還是出現了。表示技術分析雖然無法預測盤勢,但可以將走勢的範圍縮小在幾種版本之內,讓你操作起來不至於太過意外。

今天的黑k到底算左紅神的星星?還是黑色騙線呢?以高度而言比較接近黑色騙線,雖然從開盤到收盤殺了一百多點,但實際上也只跌了27點,並沒有打擊到長紅的威信,所以看成黑色騙線,震盪三小波之C波上漲前的洗盤。而我今天並沒有掛空方的牌,不是因為漲定了,而是不想在此處仍存有空方思維,影響到將來多單進場的信心。

Cola blog雖然有k2操盤法,可以供當沖者學習,也有k線、型態、均線等中長線技術分析教學,讓想做波段操作的人也可以參考,是個相當具有水準的股市部落格。但我要提醒各位,當你在下單的時候,一定要嚴格區分究竟這口單是當沖還是波段,不要因為Cola兩種方法都敎,反而把你的單子給混淆了。當沖一定要「今日事,今日畢」不要因為虧損而留倉變波段單,即便一兩次順利解套,甚至獲利,就以為可以如此,遲早會吃大虧的。

為什麼Cola要這麼說呢?當沖雖然利潤少,卻可以省去留倉的風險,而波段的利潤雖然迷人,但風險卻也高的嚇人,魚與熊掌,你只能選擇一項,別太貪心。兩者之間並沒有熟優熟劣,不是當沖就一定不好,這是一般人錯誤的看法。光是免去留倉的風險,每天都可以安安穩穩的睡覺,就是一項了不起的優點,更何況只要你操作的好,長期下來的利潤並不看得會比波段單差,這也是事實。一般人做當沖會輸錢,就是太過貪心、不肯安分,明明沒有冒著留倉的風險,卻老想著波段的利潤,到後來長短不分,當然賺小賠大,淪為輸家。

Cola為何敢這麼說呢?因為剛開始接觸,我就是以k2操盤法起家的,連續兩年k2的績效都不錯。這中間因為開始學習k線法,反而混淆了長短線的立場,吃了幾次大敗仗,壓縮了k2法所賺來的利潤。儘管如此,這兩年幾乎都是以一口大台操作,兩年下來也賺了超過35萬。若不是那幾次的超級敗仗,吃掉了獲利更打擊了信心,成果將會更加可觀。

以上是Cola早期的親身經歷,為了就是告訴各位,單純選擇你擅長的方式來操作,絕對會勝過你的多頭馬車操作法的。

順便一提,有沒有發現日記不一樣了。原本都會以「K線、型態、均線」排列說明,但因為每天的變動不大,決定打散到日記中直接敘述,才不會佔版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