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月17日

台股電子疲弱的原因

那斯達克2008/1/16

今天的道瓊指數沒有什麼好看的,簡單的講:就是繼續破底靜待止跌。好久沒有談那斯達克指數了,最近電子股很疲弱,我們來探討原因為何?Cola是個純技術派的,所以只能就技術分析來談,沒有能力談基本面。

從那斯達克可以很清楚的看出,1/4的長黑將整個震盪反彈型態終結,形成了所謂大右肩逃命,這下右派空頭又再度來臨,這裡是可以追空的,看成是腰部下跌的開始。

那斯達克的型態如此不堪,就是這次台股反彈而電子疲弱的主要原因。如果你是操作電子股,就不能不參考那斯達克指數的走勢,否則容易見樹不見林。

今天無論是道瓊指數或是那斯達克指數,都沒有出現止跌訊號,台股目前是走D波下跌,會不會步入美股的後塵而破底呢?我的看法是,長線會跟隨美股,而中線是允許各自表態的,所以台股加油!(否則Cola煮熟的鴨子又要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