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月1日

越傻越好

2007/09/21

一、k線:
上升量縮,收中紅。

二、型態:
季線爭奪戰。

三、均線:
季線走平。

早盤開高確認我昨天說這個「單峰反轉盤」洗盤的味道比較濃,所以不能看空的說法(請參考秘密花園討論區)。既然是這樣則今天看到開高就不能心存空方念頭,應該要站在多方操作,這就是用k2法來觀盤的優勢。

那今天收中長紅表示要開始漲了嗎?我不想用k線來判斷近期的多空,因為準確度很差,所以乾脆就是季線爭奪戰的觀盤法用到底。有突破了嗎?看起來還是沒有,要兩根長紅銜接才算正式突破,否則最近的震盪實在太大了,最好等待進一步的確認訊號,才能蓋棺論定。這樣可能獲利會減少,但相對的也躲過不必要的傷害。

當學習技術分析到一定程度之後,會自然而然的去尋找現在的形態是否與某個歷史型態相符合,就會想拿來套用。這樣的好處是心裡有個底,其實這樣做,缺點更勝於優點。因為不只心裡有個底,其實已經與歷史畫成等號,埋下預設立場的種子在心中發芽而不自覺。

我的經驗是既然是技術分析,那就不要想太多,越單純越好,越簡單越好,甚至是越傻越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