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月10日

飄高盤

2008/01/10

道瓊與那斯達克大漲的第一天,稱為單大紅盤,這種盤的特性剛好與單大綠盤相反。單大綠盤有開低走平或是走高的機會,而單大紅盤開高會因為地心引力而走低。一般人看到美股大漲開高,通常都會很興奮,就好像美股大跌開低很害怕是一樣的道理,這些都是情緒的問題。我們要反向思考,對於已知的利多與利空,適時的反應出來反而好操作,其實大綠盤與大紅盤並不難操作。

我講過很多次關於開高盤需要注意的盤型,如高檔震盪盤高振衰尾盤飄高盤等。為了提防這些盤型,遇到開高盤,除了氣勢如虹,漲停一堆的大漲盤需要追價之外,其餘都只要等k2買點即可,無須追價。其實熟悉盤型對於當沖操作會有極大的幫助,是k2操盤者必修的課程之一。

今天有點連續下跌盤的味道,但因為是開高往下飄,且收盤只有小跌(連續下跌盤,通常都用在大跌),所以我們稱為飄高盤。那今天的盤究竟是洗盤還是出貨呢?這我也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收盤只是小跌,不算失敗盤。既然沒有失敗,那就代表盤勢還好,無須看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