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月19日

平下k2盤

2008/1/18

昨天美股大跌,這是超大綠盤,台指期開低就是k1買點(越低越要買),然後k2再買一口,b2反彈全部賣出,這是大綠盤的操作方式。今天雖然符合大綠盤的特性,開低走高,但對於k2操作者而言並沒有利潤可言,因為我們在b2反彈已經出場了,接下來的第二隻腳因為早盤反彈太弱,所以我是不會買的,結果也一樣沒賺到錢。

你可能會說如果這次的b2不要出場或是第二隻腳有買的話,不就賺翻了。若是如此就沒有所謂的操作規則,完全是自由心證,那萬一不是向上拉而是往下掉後果該由誰負責呢?要改變一種方法需要經過長期的驗證才行,不能因為一兩次的盤型就隨便更改,那以後操作會沒有原則,最後還是走上追高殺低之路。

昨天Cola建議操作者應該盡量累積對各種盤型的操作經驗,除非嚴重虧損,否則不要輕易放棄練習的機會。比方說,k2操作者因為前陣子操作不順利,沒賺到錢,今天看見大跌心中害怕,乾脆休息。那就少了一次大綠盤的實戰經驗,實戰經驗有多寶貴呢?你一定聽過「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不管你看過多少旅遊書籍或雜誌,甚至第四台的旅遊頻道看到兩眼昏花,也比不上你實際的一趟旅程。

但光行萬里路也不行,因為旅遊也有深淺之分,若沒有事先下一番功夫準備,到時候只有走馬看花的份,旅遊品質大打折扣,所以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才是正途。如果你喜歡某一種操作法,必須事先研究,看看是否可行,是否合乎你的操作環境。然後可以邊學邊作,儘可能的找機會操作。唯有如此,你才能做到知行合一。否則永遠都是紙上談兵的門外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