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2月29日

最好的生日禮物

2007/11/12

一、k線:
下跌量縮,收跳空小黑。空方綠牌續掛。

二、型態:
右派空頭。

三、均線:
季線走平。

開盤跳空大跌,純屬美股影響,但開低走低就是趨勢所致,沒有其他原因。從11/1開始,已經是第三個跳空缺口了,有人叫做跳殺三缺口,這是多方止跌的唯一藉口。然而,我卻還沒見到真正的止跌訊號。

我們從K線來看,下跌量縮,三落潮;短線多方有反彈的機會。從型態來看,右派空頭尚未改變。從長期均線來看,跌破季線往年線修正的動作還在進行中。綜合起來,短線上有反彈機會,中長線還是空方趨勢沒有改變。

上次我談過,與其在乎指數的位置,還不如檢討:跌的時候怎麼辦?漲的時候怎麼辦?盤的時候怎麼辦?這三辦勝過任何預測動作。因為我們能掌握的只有手中的單子,至於指數就交給市場來決定,我們無須操心。

好幾天沒有談到Cola的操作了。難道上次的敗仗沒有將Cola打入谷底?竟然還敢操作。老實說,上次的交易我雖然沒有心痛的感覺,但我還是在乎的。因為那是我這些年來的大敗仗,犯了那麼大的錯誤怎麼能無動於衷呢?我曾經講過:舉凡操作,一半靠運氣,一半靠實力。上次失敗全是實力不足所導致,這次的成功則大部分歸功於運氣使然,這是事實,並非謙虛。

11/5多方利用季線支撐收了長下影小紅,這對多方有含玉反攻的契機,理應該把握機會盡快站穩季線。
11/6、11/7連續兩天開高走低,這在型態的右邊是非常不利於多方的,有右肩反彈提早結束的危機。尤其是11/7的中長黑有點反彈補量收爛線的味道,「該漲不漲」,所以我決定尾盤放空。
11/8美股大長黑,台股正式跌破季線,多方的最後防守線終於淪陷了,空單沒有回補的理由。
11/9我的主題是:止跌訊號不明顯。空單當然續抱。
11/12運氣好的出奇,美股竟然還是續跌,於是我打定主意,尾盤回補空單。之所以回補並非我看多,而是為了彌補上次的敗仗所帶來的那種不舒服的感覺。徹底與上次的交易做個了結,重新以勝利者姿態站回交易的舞台,這對於一個想長期生存在股市的投機者而言是相當重要的。

順道一提,今天是Cola的生日。我請假在家,利用昨天晚上在百事達租來的「1408」驚悚片,打發盤中無聊的時間(其實是不敢看盤,有時候我覺得看盤比看恐怖片還恐怖)。這次的交易,算是上天給的「生日禮物」。



2 則留言:

apple 提到...

老大看不到1229的文章耶

cola 提到...

12/29的文章晚上才會寫,感謝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