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2月29日

靜待止跌訊號

2007/11/21

一、k線:
下跌量縮,收長黑。多方掛長黑警戒線,警告多方不要得寸進尺;空方綠牌續掛,跌破年線的目標不變。

二、型態:
震盪三小波。

三、均線:
季線有走跌趨勢。

今天的長黑把昨天的長紅給吃掉了,實體線的部份幾乎重疊,那究竟是昨天的長紅強還是今天的長黑強呢?當然是長黑強。因為昨天的長紅只拉到平盤,而今天的長黑卻是不折不扣的下殺,相較之下,熟強熟弱就立見高下了。昨天說過:多方尚卻臨門一腳,結果這一腳卻被空方給踢走了,中長線的發球權重新落在空方手中。現在除了等止跌,我已經沒有更好的策略了。

我們來看看Cola這次被修理的情形:
11/20 尾盤買進小台留倉,還買成11月份,等發現的時候已經很晚了,只好改用市價買進12月小台8726(果然是不好的預兆)。這時候正價差很大,但對於波段單而言,除非不買,否則也沒有辦法避免,所以這部份已在我的成本規劃中。為了預防意外,我還花45點買了8600 put當保險,所以這45點也在我的成本規劃中。若是照這樣的的策略,就算是天塌下來,我的損失應該也可以控制在8726 -8600 + 45=171點,這樣的損失在這種震盪盤勢當中,我認為值得嘗試。

11/21 下半場跌的好慘,原本認為止跌的版本受到考驗了,只好收盤平倉。平倉之後,算了一下:8726 -8395 -173 + 45= 203,比原先的規劃多出32點。這除了平倉時間沒有同步之外,還有一項我沒有考慮到的因素,就是逆價差。因為11月即將結算了,所以逆價差會與12月的不同,這點我沒有計算進去,所以虧損變大了。

我說過:「小賠,勝過沒動作」,但兩百點可不算是小賠,所以我這場交易算是失敗了,這點必須承認與檢討。其實我今天平倉的時機是有必要檢討的,因為早盤弱勢就有空方不想踢這臨門一腳的味道,應該可以將波段單停損掉。但這樣我買put的意義又稍微可惜了,決定等收盤蓋棺論定,讓市場來決定輸贏,這是我最後的選擇。這中間的差異見仁見智,不是絕對的。

這次輸了兩百點,Cola又遭受到打擊了嗎?笑話!上次輸五百多點我都能拿回來了,這次的算什麼,根本就是小case,我一點都不放在心上,真的;一點都不痛。(唉呀!胃好痛,該吃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