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2月26日

預設立場終將一事無成(二)

2007/10/02

一、k線:上升量增,多方紅牌續掛。

二、型態:左派第一波。

三、均線:季線上揚。

這個盤就是告訴自作聰明者,預設立場終將一事無成。解套波?反彈波?這些都是技術分析中稀鬆平常的事,只要稍微知道形態學或是聽人家講過類似的話,自然就會使用了。尤其是曾經慘遭套牢的樂觀主義者,幾番挫折之後必定也會非常小心,潛意識中埋下預設立場的種子,拒絕接受市場的結果。更甚者,反其道而行,逢高放空,自取滅亡。Cola絕對不是在罵你,這是Cola自我嘲弄的一種方式,請不要在意。(請參考"預設立場終將一事無成"

會不會創新高與能不能創新高都與我無關,Cola的技術分析全是由市場來決定方向,沒有加入Cola的情感,免的受到不愉快的經驗所誤導,形成錯誤的判斷。如果技術分析做到完全客觀,那操作者本身的經驗不是毫無價值了嗎?其實不然。操作者的經驗是要用在操作策略,擬定一套能用於目前盤勢的進場機制,與失敗時的停損機制,就是操作者經驗價值的所在。經驗豐富的操作者能在緊要關頭,避開可能帶來的巨大虧損,讓自己能繼續生存於市場之中,這中間的利潤與風險的拿捏,看起來只是單純的加減乘除,實際上關乎人性貪婪與軟弱的一面,並沒有那麼簡單。

Cola這幾年來不斷的檢討,不斷的操作,不斷的改良,現在的日記型態已經是技術分析的精隨之作了。我只用了k線、型態、季線,就把台股的短、中、長線的走勢交代清楚,中間沒有含糊帶過,完全攤在陽光底下受檢驗。只要你肯學,必定還是有辦法學習的。不像其他的,就算你想學也沒有方法,或是方法必須要用高額的學費來換,重點是學了之後就能賺錢嗎?也能像Cola的日記一樣攤在這裡檢驗正確率嗎?若論波段分析的準度,Cola的日記絕不低於八成,這是完全可以驗證的,因為每天都公開,沒有模糊地帶。長期閱讀Cola文章的網友基本上已經都有某種程度的技術分析能力了,只是您還不知道而已。

左派不思空,這是Cola經過幾年來的實戰經驗所得到的精華中的菁華。新手不知道這有什麼了不起,老手就會知道在上漲時不去想空頭這件事情有多難。贏得經驗,卻失了勇氣,這是老手無法賺大錢的主要原因。要克服這個心理障礙有多難呢?據我所知,根本不可能。因為Cola所悟到的心得,自己到目前為止一件也辦不到,包含在自己定的左派不思空的主題之下,Cola也是克服不了心理障礙,你就知道有多難了。我公開日記不是要證明自己有多了不起,相反的,Cola絕對不會比你行。就算你學不會我的技術分析,只要能看懂我的日記,擬定自己的操作策略,就能做的比我好,賺的比我多,因為我有自己需要克服的障礙,而如果你已經克服了,那你就遠遠比我強了。

金融網站或是部落格的版主都會吹噓自己有多強,其實Cola也自認為很強,但只是技術分析強而已,至於操作策略的運用還是嫩的很,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我對自己的評價是:「技術分析很行,操作策略很嫩,進步空間很大」Cola對自己的操作生涯很樂觀,也堅信自己能夠吃這行飯,希望你也能跟Cola一樣的樂觀,與Cola股市操作日誌網站共同成長。

屁了半天,今天的盤到底是多還是空?如果你還這樣問我,那我就要再屁最後一段。多方紅牌續掛,當然看多,直到破壞三兄弟出現為止。如果您到現在還看不懂Cola的日記,麻煩請下載新書電子檔回去參考。如果你到現在還把Cola的日記當成是垃圾,那小心自己早晚會被市場當成垃圾處理掉。(別理Cola,他最會屁了)至於反彈目標的高點預測,請參考9/26的日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