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2月29日

止跌訊號

2007/11/20

一、k線:
價平量增,收中長紅。多方掛反攻線,大水先至待舟發;空方掛宣告線,反彈擴量過速。

二、型態:
震盪三小波。

三、均線:
季線走平。

今天k線的量價關係跟昨天有異曲同工之妙。以價來看,中長紅止跌訊號;以量來看,跌勢末端有量正常。這兩點都有利多方波段的止跌,至少可以視為短線上的止跌。唯一的缺點是,雖然收中長紅卻只是收平盤而已,這跟雖然是中長黑卻只殺到平盤而已,有相同的疑慮。也就是缺少臨門一腳,那這一腳會由誰來踢呢?若是多方來踢,就毫無疑問的取回中線發球權了。但萬一是由空方來踢,則止跌訊號是否成立就要再次驗證了。

以上是由k線的量價來看盤。那形態又有什麼發展呢?仍然尚未脫離震盪三小波的範圍,如果今天是中長黑,則我們就破了震盪反彈型態,反彈將視為結束。但今天是收中長紅,所以還是震盪三小波,只不過這次是震盪向下的反彈型態,所以看成是第二波反彈開始。

最後再以長期均線來看盤。空方跌破季線之後的目標就是年線了,今天盤中有破年線然後就往上拉了兩百多點,這就表示年線在此還有支撐的力量,是否就此止跌我們不敢講,但說明空方若要有效跌破年線就必須在加一把勁,在此之前,先視為波段跌幅滿足點。

以上是從k線、型態、長期均線等,來分析目前的盤勢。我還是老話重談,技術分析是用來當作思考的工具,而不是用來當作操作的依據,請不要將角色混淆了。

平心而論,如果我昨天盤中有買進8500 put(這是我原本想操作的標的),我今天會賺到錢嗎?答案是:白忙一場。因為以我的操作策略就是要當作三天下跌五百點以上的賭注,所以盤中我也是不會平倉的,也就是說,這筆交易會在今天收盤平倉,小輸或小贏。

Cola既然將今天視為止跌訊號,當然會有所動作,只不過今天做的有點亂,等結束之後再分享。我還是盡量朝著積極操作的方向來走,儘管策略不夠成熟,也無傷大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