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2月5日

溫故知新

2007/12/05

一、k線:上升量增,收小紅。

多方紅牌續掛,A波反彈進行中。
空方掛逢高找賣點,三段式上漲已到盡頭。

二、型態:震盪三小波。

三、均線:季線下彎。

昨天說多方有遠親量價背離之嫌,必須要想辦法補量,今天順利補量上漲。雖然還是沒能比11/30的量能來的大,但心意已經到,就沒必要苛求細節了。說這話的意思代表今天短線多方還是勝出,震盪三小波的A波反彈仍舊進行中。

這幾天我一直沒有動作,倒不是對盤勢沒有把握,因為技術分析只是很單純的的工具,它把盤勢的現況告訴我們,讓我們去思考操作策略,並沒有什麼所謂的把握這件事情,只有對技術分析愚忠的人才會覺得有把握。如果股市沒有意外,那我就有九成五的把握,只可惜若沒有意外,它就不叫股市了。

之所以沒有動作完全是因為我找不到合適的操作策略,說白一點,就是沒有便宜可佔。佔便宜是股市獲利不二法門,這是日常生活中媽媽們的專長。以前的生活很苦,若不是靠著媽媽們的省吃儉用外加佔點小便宜的工夫,才有可能把我們拉拔長大。現在我要將它發揚光大,作為將來操作策略最主要的思考模式,這是我最近悟出來的道理,從生活中取材才是最務實的。

溫故知新這句話說的太好了,今天在整理日記時又複習了2007/03/12的內容。這中間談到兩段式上漲被打破了,就有可能是三段式上漲或是五段式上漲的格局,這是一種回升行情的判斷方式。不管我們學了多少,如果不經常複習就會拋諸腦後。這一段日記我把他歸類在型態學-回升行情,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

老實講,資料整理到這裡我還真的蠻配服自己的,居然一個人每天發神經寫了一些莫名奇妙的東西,還從不間斷,看來真的病的不輕。尤其這幾天整理日記實在很累,今天請假放鬆一下,跟老婆一起吃午餐,好好睡了個午覺,終於恢復精神,又可以繼續發神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