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2月20日

你就是太貪心了

2007/08/27

Cola輸過四百萬,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但有一個人雖然心中已經猜到了,卻始終還沒有從我口中証實,就是我媽,也是這次輸錢的最大苦主。Cola只是個普通上班族,怎麼可能存四百萬呢?當然是家裡面的錢佔大多數。輸掉自己的錢也就算了,把爸媽的錢也輸掉,這個我始終說不出口。這次回家我媽終於直接問我了,當初投資的錢是不是都買股票輸光了,我只好點頭承認。我媽的反應跟我老婆當初的反應一模一樣,只說了:「你就是太貪心了,以後還是保守一點的好」。

理論上埋藏在心中那麼多年的秘密一旦被解開應該會有如釋重負的感覺,但我這次居然沒有太大的喜悅,只是覺得終於不用自己主動認罪而已,並沒有像當初讓老婆知道時的解放感,這跟我的預期差很多。原來是因為這些年來我透過網站不斷的發表日記,讓失敗所造成的創傷一點一點的修復;將壓在心中的巨石一刀一刀的鑿碎。從巨石;到中石;到最後一顆小石頭,終於被我母親給敲碎了。誠實的發表操作日記已被證實是最佳的股市心理治療。

既然已甩掉昔日陰影,而Cola這五年來又是年年獲利,已經沒有理由不將自己看成是個贏家。從此以後Cola將會以贏家的姿態面對今後的操作,這是股市心理的一大勝利,是好的開始。Cola的真實經歷再一次的與各位分享,也衷心祝福大家都能成為贏家,並為自己賺進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