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2月28日

震盪三小波

2007/10/24

一、k線:
下跌量增,收中長黑。多方掛黑色騙線,兩段式上漲的中間休息;空方掛烏雲罩頂,左肩反彈宣告結束。

二、型態:
右派空頭之左肩反彈。

三、均線:
季線走平。

昨晚美股又大漲,今天開高走高回補缺口,多方短線任務已達成。既然短線任務達成,則中線就該回歸原本規劃的右肩反彈走勢,於是收了個量價背離的大長黑,結束此波反彈。

今天原本多方有機會留下第二個缺口來突破震盪三小波反彈的格局,如果真是如此,則右肩反彈將被打破,我們就要以攻右峰的程度來對待此波反彈,而不是原本規劃較弱勢的右肩型態。還好在回補缺口之後,空方適時的打斷漲勢,這個時間點出擊的非常漂亮,但如果能再將下殺時間延至後半場就更完美了(這部分放在k2操盤法中作補充)。

今天我將震盪右肩規劃出來,圖中是規劃成震盪三小波。但如果有看書的人就知道,所謂的三小波其實只是統稱,正確應該是震盪N小波。N可以從1 ~ 4 波,視當時多空強弱而定,所以不用太在意有幾波。

用來判別震盪反彈何時結束的方式很簡單,就是我們常說的「破壞三兄弟」。只要三兄弟到齊,就是反彈結束,開始進入另一波的跌勢了。今天空方掛的烏雲罩頂有點量價背離的味道,我們可以看成破壞三兄弟的大哥。接下來看看是否二哥與三弟會不會出現,如果沒有出現,則震盪反彈就沒結束,還會繼續做第二波、第三波等等,直到破壞訊號再次出現為止。

這次有用期指放空的人,就算是熬過昨天,也很難撐過今天早盤的回補缺口動作,這就是期指操作的風險。期指操作在指數接近萬點附近,只要指數震盪個1~2%就會被修理的很慘,所以遇到這種盤勢會很難操作,做也不是,不做也不是,兩難啊!但我們可以利用技術分析對盤勢做個規劃,然後選擇比較迂迴的方法,避免正面衝突,用時間來做緩衝,這也是另類的選擇。

總之,目前的規劃是震盪右肩,除非多方能有效突破右肩型態,否則還是看成中空格局不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