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2月28日

應該算是突破了

2007/10/30

一、k線:下跌量縮,收小中黑。
多方掛黑色騙線,創新高後的洗盤;空方掛當頭棒喝,確認此波高點。

二、型態:左派第一波。

三、均線:季線上揚。

今天雖然以小中黑創新高,空方看成當頭棒喝,此波反彈已經結束。但以高度來講,確實也算是突破型態了。既然已經算是突破,則我們還是以左派來重新看待這一波的行情,暫時可以不用在乎前面的型態了。

今天我終於將主題改成「左派第一波」,雖然心有不甘,但事實就是如此,沒有辦法。這次的左派不是以我想像的長紅突破,而可能會採取緩漲的方式,來啟動接下來的行情。這種盤既然不是典型的突破,則我們就來個以靜制動,不採追價方式買進,而是採用拉回十日線量縮才買。在買進波段單之前,可以採k2當沖來暖身,繼續培養盤感。

這次的上漲,我跟我另外兩個同事都是輸家。你肯定會認為是因為我看空,而他們也跟著做空所以虧損。實際上我同事根本一點也不認為我有什麼過人之處,自然也不會聽我的,甚至連作法都跟我完全不同。雖然操作的標的都不盡相同,但卻有一個共同點,都是偏空操作。我們三個都不是新手,這次敗北也可能是因為老手特有的預設立場習慣使然,認為即使反彈也不會太高,所以就以作空為主,下場可想而知。

早盤我同事剛翻多,馬上又被修理,決定暫時退出不玩了。這個例子告訴我們,這陣子確實不是很好操作,如果是以期指直接操作,結果可能也不會太過樂觀,並不是我這個莊家會虧而已。原本我打算今天若是再有一根長紅,我就要進場作多期指,來鎖住我的莊家單,使其不會擴大虧損。但偏偏是小中黑,這樣又要改變策略了,改採拉回十日線量縮再買;或視情況再追價。總之,就是想辦法防止虧損擴大。

今天盤中我講了一些有關期指與選擇權的部份,不是鼓吹各位也來操作,而是分享這種操作的可能性。有些商品沒有去研究她,就不會知道他還可以這樣操作。我一再強調金融商品多元化的好處是可以靈活操作,對於越來越難操作的盤勢,提供我們另類交易的選擇,試著去了解一下,也不是壞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