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2月15日

跌勢末端有量?

2007/12/14

一、k線:下跌量增,收長下影小黑。
多方掛跌勢末端有量,第四季的最後一刀宣告結束。
空方綠牌續掛,尚未見到止跌訊號。

二、型態:右派空頭。

三、均線:季線下彎。

我想大家最關心的是,究竟止跌了沒有?如果以k線來看,我會說還沒有,因為這不是止跌訊號。還記得我常說的止跌訊號是什麼嗎?就是中紅以上的強勢表態。為什麼要等到中紅呢?因為如果多方連中紅都做不出來,表示籌碼還很亂,必須再沉澱一段時間。

既然不是止跌訊號,那應該追空嗎?這就不建議了。因為今天已經跌破前低,空方的目的達到了,加上長下影黑k有量,是否有買盤逢低進場呢?如果是,則盤中低點可能就是第四季的最後一刀尾聲了。就算不是,看在台股第四季的特性,本來就該年線之下找買點,而不是找空點,所以不建議追空。

我對於目前的盤勢做個結論:空手等待買點出現。

那Cola總該交代一下昨天留倉的單子究竟如何了?說到這裡就暴露了我選擇權實戰經驗還不成熟的缺點。今天我很忙,根本沒有時間與心情看盤,加上我認為這筆錢最後可能歸零的機率很高,所以就沒去理它。因為沒看盤,當然就不會知道盤中大跌的事,選擇權出現優秀賣點當然也就不知道了。

未來對於這種事情可以事先設定賣出目標,有成交就算,沒成交就順其自然,這樣就不會因為工作而影響到操作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