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2月20日

技術分析要嚴謹,操作策略要大膽

2007/12/20

一、k線:下跌量縮,收長黑。
空方掛當頭棒喝,反彈宣告結束。
多方掛量縮止跌,三落潮有利反彈。

二、型態:震盪三小波。

二、均線:季線下彎。

昨天的主題是期待兩段式上漲,今天確認破功了,這次的震盪三小波有可能會成為向下整理的型態,或是亂震一通的反彈,也就是說會以盤代跌,以時間換取空間的盤整盤。這當然都是臆測,不能作為操作的依據,還是要不斷的修正,才不會誤入歧途。

今天的k線雖然偏空,但配合震盪反彈的型態,拉回也是正常的,沒有必要過度緊張。面對台股第四季的最後一刀,我套用一句話:危機就是轉機。目前對於套牢者,震盪盤整是相當難熬的,每天處於無助害怕之中。盤勢稍有起色,就鬆了一口氣,一旦下跌又黯然神傷,度日如年。對於空手者而言,這正是年線之下找買點的時機,拿出你的算盤,好好的精打細算一番,如何做最划算的交易,正是我們該思考的。

以前我總認為,技術分析要大膽假設,然後小心求證。現在想法有點改變,這個改變讓Cola又多了一句股市名言:「技術分析要嚴謹,操作策略要大膽」。技術分析之所以由大膽假設改成嚴謹,主要是想與預設立場做切割,保持客觀謹慎的態度來分析市場走勢。而操作策略要大膽,就是想脫離老手贏了經驗卻輸了勇氣的瓶頸,發揮新手的想像空間,讓操作不被固定模式框住。下單如行雲流水,氣勢如萬馬奔騰,達到操盤最高境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