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2月28日

多方氣盛

2007/10/29

一、k線:上升量增,收跳空長紅。
多方紅牌續掛,準備突破頭部型態;空方掛竭盡長紅,有遠親量價背離之嫌。

二、型態:
攻右峰。

三、均線:
季線上揚。

開高大漲,留跳空缺口,多方有突破型態之氣勢。平心而論,今天的多方無論在短線、中線、長線都是勝利者,只缺一根長紅來突破型態,並啟動新一波的行情。

這次看空的人被修理的很慘,Cola自然也在行列之內。由於型態尚待一根長紅確認,所以期指多單還沒進場。這次為了確認型態,我做了最大的讓步。若是多方突破型態,重新站回左派第一波,我就必須買進多單來鎖這次做call的莊家虧損。為什麼我不執行停損呢?除了想做型態的最後確認,另外一個理由是;現在停損與等到突破再用期指多單來鎖虧損其實差不多,但卻少了一個最後型態確認的機會。這樣的交易會有遺憾,有殘缺的感覺,乾脆就放開心胸做個有頭有尾的交易。

這次的交易演變到目前的階段,如何處理手中單子變成焦點。做錯邊已是事實,至於要如何停損就是這次交易的主要考驗。我這次是做莊家,與平常做期指空單有所不同,於是給自己多一點空間做緩衝,看看能不能處理的更完美,希望能讓這次交易留下有用的經驗。

撇開作錯邊不講,這次的交易讓我思考選擇權與期指相互運用的可能性。這是我以前專注期指交易所沒有想過的事情,總以為兩者之間不需要有交集,只要我專注期指交易即可,不需要管選擇權。事實上,這兩種商品可以互相搭配,讓策略更靈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