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2月17日

等待最後一刀砍完

2007/12/17

一、k線:下跌量縮,收長黑。
空方綠牌續掛,尚未見到止跌訊號。

二、型態:右派空頭。

三、均線:季線下彎。

我們昨天的結論是空手等待買點出現,今天是買點嗎?在談買點之前應該要看止跌了沒?昨天談過止跌訊號是中紅以上,今天收長黑當然就不是止跌訊號。既然止跌訊號還未出現,談買點似乎過早了一點。

今天的k線圖我寫的很簡單,空方綠牌續掛,這點沒有疑問,因為收長黑。而多方因為找不到理由,只好忍耐一下,靜待止跌訊號。

目前無論是k線、型態、均線都是空方佔優勢,多方唯一能依靠的就是台股第四季的年線之下找買點,這是台股的特性,希望今年還是有效,否則散戶這個年就難過了。因為薪水不漲,股票又被套,到時候悲劇又一大推了。

昨天Cola 8000 put沒賣成,這下因禍得福了。真是這樣美滿嗎?如果是,我就不會這樣寫了。今天還是沒有記取教訓,雖然工作沒有昨天忙,但還是無法全程觀盤,當盤中看到高點已是來不及了。心想今天不比上週五,要是尾盤再拉一次,那就真的歸零了。這一著急就胡亂賣,165賣出成交。

雖然我是34買進,但這中間還有操作兩次call都虧損,勉強算是獲利一倍。雖然賺錢,但卻屬於失敗的交易,因為我沒有記取昨天的經驗先掛單(我沒有先掛單的習慣),所以錯失今天盤中的優秀賣點,這是我需要檢討的地方。至於尾盤大殺,我倒是不怎麼在意,因為選擇權的時間價值還是要考慮進去,這種錢並不是那麼好賺的,不需要可惜。

最後我將賺來的錢撥出一部份去買8000 call,不是我看多,只是想小賭一下,沒有什麼太大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