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2月20日

止跌反彈

2007/08/20

一、k線:
下跌量縮,收跳空長紅。多方掛反攻線。

二、均線:
季線走平。

三、型態:
震盪反彈。

今天在盤中說:止跌反彈了!
憑什麼說是止跌反彈了?指數漲了四、五百點,就不用看是不是含玉線,也不用管它是不是中長紅,更不用管是不是量增,直接看成反彈開始,不用懷疑。

盤中又說:這次反彈的高度允許來到8800 ~ 9000。
那高度是如何預估的呢?我還是用最簡單的「雙線法」來規劃多方反彈的目標。既然空方殺不下年線,那多方當然會想搶回季線,挽救季線下跌危機,這是多方若想取回長線主控權必須要做的步驟。所以回測季線是我們第一個規劃的反彈目標。那季線目前約在8900附近,那就抓上下一百點,所以是8800 ~ 9000。

談一下這次主跌段Cola的操作經過:
8/15:確認應該是跌破季線了,但逆價差實在太大了,我不敢空(Cola的膽小是網友皆知的),只好買8月份的8600P,小賺離場。但既然跌勢形成,空手也不是辦法,所以賣出9月的8200Call,這回做起莊家來了。
8/17:大盤已經來到規劃中的支撐區了,所以結束Call的莊家,換成當6800、7000 Put莊家。
8/19:開盤大漲,莊家回收籌碼,空手觀望。

我對今天的大漲仍是定位成反彈,除非多方能突破季線,否則就還是站在賣方。震盪三小波是目前我規劃的中線走勢,也是此次反彈的型態。接下來的操作策略是:既然是反彈,則不作多,等待「反彈力竭」再放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