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2月19日

期待兩段式上漲

2007/12/19

一、k線:上升量縮,收長紅。
多方紅牌續掛,兩段式上漲的第一段上漲。
空方掛逢高找賣點,上升量縮不正常。

二、型態:震盪三小波。

三、均線:季線下彎。

今天debe在盤中發問:「反攻線是否像今天的K線這樣子呢?」,最近實在很忙,連下單都很趕,沒辦法在盤中回答,所以直接在日誌中回覆。如果這根k線出現在昨天,就是反攻線,但出現在這裡,就簡單的看成紅牌續掛。因為已經開始反彈,自然也就不叫反攻線,而要追溯昨天的紅k才是反攻線。

其實名稱不重要,意義才重要。今天的長紅確實已經止跌反彈,接下來大家想知道這裡究竟會是回升還是反彈?這點很難回答,因為線還沒出來,硬要給個答案就會落入欲設立場的魔道,還是等技術線型來告訴我們答案比較務實。

在此之前,我們採取固定的模式來規劃走勢。我說過跌勢中的主角就是震盪三小波反彈型態,既然如此,那在被證明是回升行情之前,就單純看成震盪三小波,直到反彈型態被突破為止。如果說震盪三小波是跌勢中的主角,那兩段式上漲就是構成震盪三小波的主要元素。

何謂兩段式上漲呢?舉凡多方上漲當然不輕易被散戶搭轎,主力會採取甩轎的動作,俗稱洗盤。使用的方法很簡單,散戶一上轎都希望一路長紅大漲,認為買進就該上漲。此時主力會採取拉回的動作,讓散戶剛剛受傷的心靈還來不及復原就馬上受創,經過大跌之後的散戶有如驚弓之鳥,哪裡受的了虧損,自然就會下轎。此時第二段上漲才會正式展開,這種方式屢試不爽,成為台股反彈型態中的固定模式。(請參考k線學(應用篇)-兩段式上漲)

總之,既然證實止跌反彈,我們先期待多方的兩段式上漲,再來確認接下來的型態,這樣才比較務實。

Cola 這兩天的交易如下,你會發現Cola的交易基本上與技術分析沒有太大關係,用的是成本觀念而已,純粹是小賭暖場,讓自己累積實戰的經驗,等待心目中最佳的進場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