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2月18日

短線止跌

2007/12/18

一、k線:下跌量增,收低檔小紅。
空方掛宣告線,只是短線籌碼沉澱。
多方掛反攻線,大水先至待舟發。

二、型態:右派空頭。

三、均線:季線下彎。

這兩天我一直強調止跌訊號是中紅以上,今天算嗎?今天雖然收小中紅,但本質卻是跌的,原則上是不能算紅k的,這是以k線的價位來看。但是量價關係有時十分微妙,今天的量能多方算是加分,不論是跌勢末端有量、還是空方怕有量,以今天的量能來看是有利多方,所以綜合量價關係,免強算是止跌線。

Cola是說止跌線,不是多方掛的反攻線。止跌線的意思是這裡就是低點,所以不用再殺低了。但是反攻線就不一樣了,它可是一個買進訊號,表示多方要反撲了,雖不至於篤定回升行情,但至少也有反彈可搶,前者是消極,後者是積極。

止跌線與反攻線要如何分辨呢?答案很簡單,看氣勢。如果今天開高走高收中紅以上的含玉線,就是個不折不扣的波段買進訊號,不用懷疑。所指的不用懷疑並不是鐵定漲,而是多方那麼有誠意的表態,我們當然樂觀其成,進場贊助。若是像今天一樣收盤還是跌的,這種態度令人遲疑,多方自己都不願意背水一戰,那我們也無須太過拼命。

總之,今天是連八黑之後的第一根紅k,我們先看成短線止跌,不要追空。接下來視反彈的情況判斷是否最後一刀已經砍完,再來進場湊熱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