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2月20日

季線爭奪戰之多方勝出

2007/09/26

一、k線:
上升量增,收跳空中長紅,多方紅牌續掛。

二、型態:
季線爭奪戰多方勝出。

三、均線:
季線微微上揚。

我們單刀直入「季線爭奪戰」來看結果,今天上升量增留下跳空缺口大漲152點,站在公平客觀的角度做裁判,我不得不說:「多方勝出了」。這跟原本我用的主題「右派空頭」相抵觸,後來因為中線在季線拖拖拉拉,我只好將主題改成「季線爭奪戰」等多空進一步的表態。今天算是突破季線,實在沒有看空的理由。這裡空方僅剩的機會是將中長紅視為竭盡長紅的最後買氣,如果空方無法於短期間回補今天的跳空缺口,我可能就會將主題提升為「左派第一波」的上升行情了。

上週五我用k2法解釋盤面的強弱,最後的結論是,出現兩段式上漲表示多方表現的非常稱職,在這種情況之下,短線沒有看空的道理。以上是k2法運用在觀盤時的很好例子。今天既然判斷是多方勝出,那它應該會怎麼走呢?在預測走勢之前,我要先聲明這是兩面刃,雖然心裡可以有個底,但卻有可能會落入預設立場的情境。這裡只是敎大家怎麼約略預測反彈高度的方法,沒有一定會這樣,所以不可執著。

第一目標,回補7/27的向下跳空缺口9566。
第二目標,回測7/26長黑的一半。(約9665)
第三目標,作頭不成,慶幸成腰。從8/17漲到8/31約漲了1000點,所以從此波腰部約9000點位置起漲,目標萬點。

以上就是預測高度的簡單方式,有時候準,有時候不準,只能當參考,不能拿來當做操作的依據。既然不能作為操作的依據,那學它做什麼?其實有方法還是有用的,至少對於操作方向的判斷與操作策略的運用就有很大的幫助。學會技術分析並不代表可以賺錢,必須妥善運用技術分析來擬定好的操作策略才能真正得到回報。

這次讀完壽江的「作手」我有很深的感觸,壽江是個職業操盤手,無論盤勢險惡或平靜,為了生存都必須想方設法的進場操作。他說一個操盤手如果有退路就決定做不好,這句話我非常認同,因為老手總是害怕風險,絕佳藉口就是「業餘」這兩個字。只要打出這兩個字,似乎就可以得到心靈的慰藉,為自己找到不進場的退路。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總不能將工作辭掉跑去當職業操盤手,這種風險不是每個人可以承受的。反觀我們要善用「業餘」的優勢,就是因為還有退路,所以操作的時候就不用急,等待自己擅長的局勢,在好好的發揮。正所謂,留的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