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2月17日

尚未見到「止跌訊號」

2007/08/16

一、k線:
下跌量增,收跳空長黑。空方掛追殺線。

二、均線:
季線有走跌危機。

三、型態:
主跌段。

結論:k線是空方勝,均線有偏空趨勢,型態是主跌段。

昨天已經介紹過「季線」的重要性。今天就來談談「雙線原理」。圖中有季線與年線,我們稱為「雙線」。(半年線因為間距太短,可以忽略不看)。那何謂「雙線原理」?舉圖中例子,就是「季線」被跌破之後,會向「年線」尋求支撐。所以在尚未見到「止跌訊號」之前,我們先規劃大盤會回測年線。

除了年線之外,還有沒有支撐呢?圖中8000點大關,適逢四、五月的起漲腰部,可以視為支撐。而年線又在7863附近,所以我們預估7800~8000會是一個較強的支撐。但這些都只是規畫,不可預設立場,一切都還是要以見到「止跌訊號」為準。那何謂「止跌訊號」?就是中紅以上的上漲訊號,其中以「含玉線」的止跌味道最為明顯。(「含玉線」是指紅k的實體線,包含在長黑的實體範圍中)

圖中另一個重點是空頭的型態。我昨天說這裡是「主跌段」,那是我以「三段式下跌」的型態來區分的。止跌之後,還會不會有「末跌段」,這我不敢保證。但可以預見的是,「震盪三小波」將成為未來跌勢中的主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