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2月26日

分享是進步最快的方法

2007/10/16

一、k線:
上升量增,收中紅。多方掛含玉反攻線,空方掛反彈線。

二、型態:
中間派。

三、均線:
季線上揚。

原本在中線取得發球權的空方,沒有利用機會來個反彈補量收爛線,將形態轉換成右派空頭,反而讓多方收了上升量增的含玉反攻線,這是個止跌訊號,中線發球權又回到多方手上。既然發球權在多方手上,Cola實在找不到理由將9500 call平倉,只好把他當成小台多單來使用了。

昨天提到要注意美股與台股的關係,那是否要隨著美股起舞呢?那也沒必要。其實只要注意美股兩件事情,當天晚上的收盤與長期趨勢。當晚的美股對台股短線有著決定性的影響。尤其是開盤,主力往往會根據散戶對美股的反應來反向操作,所以熟悉美股對台股短線的影響,可以增加當沖的勝率與獲利率。接下來美股的中線趨勢我們不必亦步亦趨,這就好像台股與個股的中線趨勢並不會相同,有的甚至反向。但台股的長期趨勢卻與個股的長期趨勢有著密不可分的關連性,只是何時發酵而已。美股長期趨勢對台股的影響也是相同道理。

想知道Cola進步的秘密嗎?遇到好老師?這當然也是其中的原因,這很重要,跟遇到貴人是一樣的道理。各位遇到了Cola這位好站長、好版主也是屬於類似情形(又在吹牛了)。但真正讓Cola在幾年之內累積這種功力,是每天不斷的檢討操作並公諸於世。寫操作日記可以強迫自己思考,這就等於每天練功一樣,內力慢慢累積。而想要真正到達高手的境界除了勤練功之外,還必須要有一副純淨的心靈,否則容易走火入魔,或是終其一身都無法體會箇中奧祕,只因心中雜念太多,無法領悟股市真理。

其實公開日記才是Cola進步的真正原因。公開操作日記不像各位想像中那麼簡單,並不是因為內容程度的問題,而是要有分享與面對的領悟,這點就不容易了。很多人喜歡將自己的操盤秘方好好保存起來,不肯輕易示人,深怕被人學走。其實您大可不必如此擔心,因為想讓別人認為您的操作方式是天底下最棒的,看完之後,驚為天人,跪地膜拜,這也沒有那麼簡單的。搞不好您視為瑰寶的秘方,公開之後完全沒人理會,被視為糞土對待。公開發表者必須要能忍受網友的冷眼對待,與好意或無情的批評指教,這些都會影響到您繼續分享甚至操作的心情。等到你能夠完全無視於其他的眼光而忠實的檢討自己的操作,那就代表你已經能面對心理的另一個你所給予的挑戰與誘惑。雖然這不代表你已經成功了,但至少證明你已經能夠和他平起平坐,到了連敵人都不得不敬佩的地步了。

你可能會以為身為站長,發表的文章當然會有人看,而你的文章很難聚集人氣,如果你這樣想的話就錯了。老網友都知道,無論是舊版或是新版的網站,Cola從來也不是真正的主角,人氣連第三名都擠不上,免強只能當配菜而已。以前有maka、大文森,台指怪傑等,人氣都是我所不及的,甚至連投顧call訊的燕燕、可欣都贏Cola,根本與站長身分無關,網友只選她所要的資料,不會因為網站身分特殊就會得到青睞,所以人人平等。

Cola可取之處是不管有人批評、無人關心,都沒有停止過自己該做的事。光是這種精神就已經勝過非常多人了,甚至連心中的另一個我都會感到佩服,能有這樣的敵人是令人敬畏的。這是一件長期且艱難的任務,做不到這點,就沒有現在的Cola。公開操作績效的層次又高於公開日記,因為這不只是紙上談兵,而是真正的實戰結果,要公開這樣的事實,並不是所有人都做得到的事情。大部分還是不喜歡將虧損示人,因為這無非是告訴大家自己無能,這種豁達的心態沒有幾個人有,Cola嘗試做這件事情,直到成為贏家為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