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2月24日

兩點高盤

2007/12/24

今天的盤跟12/19的三點高盤有點雷同,只不過今天開的更高、拉回的更明顯,非常典型的兩點高盤。這種盤通常夾著大漲盤一起走,也就是買氣很旺,只好拉回就買,否則就沒機會了。

老實說,這種盤是給留倉的人賺的,對於k2操盤法,盤感要很好的人才能做這種盤。所謂的盤感必須要懂技術分析加上實戰經驗長期培養而來,昨天的含玉線在今天開高盤就被確認了,也就是說今天不能看空,想操作k2的人可以期待平上k2買點。

早盤k2不破k1,這下尷尬了,有經驗的人就看的出來這是兩點高盤的拉回買點,對於剛開始用k2法的人就會錯失買點。對於這種盤型,我的看法是乾脆放棄比較單純。因為k2法是用來撿便宜的,對於開高走高的盤本來就是給留倉者的禮物,這是他們冒著留倉的風險所賺來的。我們沒有冒風險,當然也就沒有利潤,這是正常的,總不能魚與熊掌都想要吧!

如果你藝高人膽大當然可以操作,因為這種盤還是有脈絡可循的。比如說拉第一波突破小雙峰就代表賣壓不強,這個盤不用看空。拉回k2不破k1更證明買氣不弱,這是典型的兩點高盤,開高收高的機率很大。我建議新手先不要操作這種盤,把它當作練功的對象,等到所有盤型都自己走過一遍之後,再下單會比較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