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2月20日

左黑神旁的第二星

道瓊指數2007/12/19

道瓊昨天不是收含玉線嗎?那今天怎麼不漲反而收黑呢?如果說含玉線就一定漲,那我還上班幹什麼?那普天之下,還會存在上班族嗎?我講過很多次,技術分析是拿來思考用的,不是下單用的。對於昨天的含玉線我們應該重視的不是他肯定漲,而是萬一漲我會賺多少,若是不漲反跌我會賠多少,只要划算就下單,不划算就再等,就是哪麼簡單。如果技術分析可以當飯吃,那我還會在昨天尾盤買進7900 put賭美股大跌嗎?

既然含玉線沒有成功,那現在的k線又代表什麼呢?這就要談到下降三法了:
12/17的長黑,稱為左黑神。
12/18的中紅含玉線,退化成左黑神旁的第一星。
12/19的小黑,就是第二星。

接下來空方名正言順的等待右黑神破年線,而多方就只能期待置換右紅神了。今天多方沒有趁勝追擊,盤勢又淪為對空方有利,多方若是再懶懶散散,就要小心空方的尖頭反轉盤。

你會發現Cola的技術分析反反覆覆,翻臉不認人,根本就不準。很多人就是因為這樣才不喜歡學習技術分析,認為這是沒用的東西,要去相信會準的。我個人則剛好相反,就是因為技術分析翻臉不認人才夠客觀,才不會一錯再錯,難道主力會同情你嗎?當你套牢的時候,有人會幫你嗎?大股東會給你機會嗎?技術分析就是要忠實的反應市場現況,而市場就是翻臉不認人,技術分析就是市場的鏡子,自然也是翻臉不認人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