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2月4日

圖說破壞三兄弟

2207/02/02

今天我們來談談為什麼這次的變形含玉線能夠成功。最主要的原因是破壞訊號的程度不夠糟糕。我說過:出現「破壞三兄弟」就要小心中線可能要走空了。所以我將它視為股市的「救命箴言」,只要這三兄弟沒有到齊就不用太擔心。但這次有到齊了為什麼還會反彈成功呢?這是我們今天的重點:

量價背離(大哥):
1/25創新高卻量縮,這是「量價背離」的訊號,空方掛烏雲罩頂。但這個烏雲只是中黑,量只小縮,破壞程度有限。

高檔走低爛線量急縮(二哥):
1/26高檔走低爛線量縮,這是第二個破壞訊號。線還算蠻爛的,而量也縮了不少,型態有偏右的危機。

反彈補量收爛線(三弟):
1/31反彈補量收爛線,第三個破壞訊號。三兄弟到齊了,M型頭部危機。但是這天收長下影線,線不夠爛,且量只微增,已經預告跌幅有限,多方可以看成「跌是末端有量」,事後證明確實是跌勢末端。

總結,這次因為三弟遲到,導致於補量的爛線變成跌勢末端有量正常,反而加速趕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