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2月4日

A波反彈進行中

2007/12/04

k線:上升量增,收小中紅。

多方紅牌續掛,A波反彈進行中。
空方掛逢高找賣點,有遠親量價背離之嫌。

型態:震盪三小波。

均線:季線下彎。

今天的K線有兩個重點,上升量增化解了昨天量縮的危機,也順應了多方的量急縮有利反彈的版本,我們稱之為A波反彈進行中。但是在量能方面還是稍嫌不足,因為價創新高(以此波反彈為例)旦量能卻沒有同創新高,這在空方來講是個嚴重的缺點,有遠親量價背離之嫌,所以多方必須想辦法補量化解。

雖然今天多方表現的還可以,但氣勢仍嫌不足,更別說量能沒有真正跟上來,表示這裡確實是震盪三小波反彈的格局。既然只是震盪反彈,則無論多空都沒有太大利潤,乾脆還是保持空手,等到盤勢整理完之後再說吧。

這兩天整理這些過去的日記,我才感覺到分門別類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分的好,就能把知識傳承下去。我們常說老外做事規規矩矩、太死板、不知變通、一點小事都要照著SOP來做,真是麻煩。其實是我們太愛耍小聰明,總以為靠記憶、靠經驗就可以把事情做好,甚至怕別人學,所以都會留一手。留到後來,想學的人沒得學,不想學的人又不能強求,最後就斷了傳承,難怪強不起來。

Cola這次的整理會將同類型的部份擷取出來放在一起,這樣可以方便學習與查閱。比方說看到今天的日記有提到震盪三小波,你就可以去查形態學有關震盪三小波的文章,就可以知道什麼是震盪三小波,也順便參考不同季節、不同年份的震盪三小波是否有其不同之處。這點很重要,就算是同樣型態,在不同的時間也會呈現不同的面貌,這就是經驗的價值。

現在Cola把他的經驗慢慢整理出來,等過了五年、十年,這些都是很寶貴的資料。若沒有做好分類,根本沒有人會去翻閱,等於將寶藏埋在地底下,無法欣賞。現在我要做的與未來要做的就是這件事,可惜時間有限無法一次整理完,若各位在查閱的時候有查不到的部份,可能不是沒寫,是還沒整理到,請給我時間,我會將這件事辦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