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2月5日

止跌訊號不明顯

2007/3/2

昨天才跳空大跌,今天就收紅k,難道真的要止跌反攻了嗎?有那麼簡單嗎?我們來檢視一下今天的K線:

下跌量縮,收小紅。這是好還是壞呢?基本上收紅,當然還是比收黑來的好,這點無庸置疑。那好到什麼程度呢?「下跌量縮」已說明了多方是採守勢,是以割地賠款來止跌。那效果如何呢?有止跌了嗎?如果已止跌那收盤就不應該收跌,應該是要上漲的紅K才有資格談止跌,這樣讀者明白了嗎?所以今天是「宣告線」的機率大於「反攻線」,也就是還會再跌。

我常說:做頭不成慶幸成腰,或是做腰不成反為頭,這都是指高檔整理型態。而此處的整理型態就是個箱型整理,整理完畢是向上突破還是向下跌破呢?這就必須等待證據來說話,我們無須妄加揣測。雖說不要揣測,但學習技術分析的人總喜歡沙盤推演一番,以證明自己的能力,我也不例外。

先不管是否箱型整理,先用六波理論來看,目前正是型態的第六波下殺,也是右肩的位置,這是頭部形態是否成型的重要觀察位置。破了這個箱底,頭部就算成型,中長線就有可能轉空。那會不會破呢?我不知道,但以K線來看應該是宣告線,而照下跌的慣例是會用兩段式下跌法,所以不想放空的人,靜待止跌訊號,是當下的最佳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