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2月5日

破壞三兄弟之帶頭大哥

2007/03/01

均線:3/1帶量跌破季線,季線有走平危機。

今天發生了一件大事,書中「以均線論多空」的內容終於更新了。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警訊,告訴多方這半年來的中長多格局可能要變天了,多方不可不慎。從k線圖可以看出自8/30帶量站上季線之後,中長線可說是多方的天下,直到今天才被帶量跌破,可見我們用季線來做中長線的觀察指標真的是非常、非常、再非常的實用。

既然帶量站上季線有其代表性,那麼帶量跌破季線也必有其破壞性。不論今天是右黑神起跌,或是「三線合一」右黑神止跌,對於k線而言都是量價背離的破壞訊號,而且還是跌破季線的破壞訊號。此時不介紹聞名遐邇的破壞三兄弟之首「大頭哥」更待何時呢?大頭哥的特徵是頭重腳輕,比喻量價背離。

總歸一句話,在路上遇到大頭哥,就算不跪地膜拜,也要退避三分。也就是說:就算你不作空,也該多單出場了。很多人之所以被套住就是不懂技術分析的精隨。技術分析在漲勢中準確度還好而已,因為那時候線還沒出來,預測未來當然不容易。但頭部一旦形成就表示主力有一段很長時間用來出貨綽綽有餘,所以跌勢中的技術分析特別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