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2月5日

重要轉折

2007/02/26

以型態來看今天的跳空大漲有扭轉空方的右肩企圖,明天只要再一根長紅或是再一個向上的跳空缺口,那就是新的一波行情的啟動了,所以今天就是型態的轉折,是個相當重要的k線。我們學習k線學,無非就是為了找出型態的轉折,這也是k線「化繁為簡」的精隨之處,並不是每根k線都需要斤斤計較。

剛開始學習k線學的人因為弄不懂而煩惱,等到弄懂了卻容易被k線所迷惑,每天比長短,斤斤計較於枝微末節,反而走入魔道。殊不知,k線的精隨是在解開型態轉折之謎,除此之外,它並無過人之處阿!

希望大家能有正確的觀念:

季線是長線走勢的依據,可惜它有落後性,必須用型態來彌補。
型態是中線的多空判官,它對漲勢的判斷準度普通,但對於跌勢的判斷卻十分可靠。
型態的重要性在於中線的多空轉折,而k線正是完成此項任務最佳的人選。

以上為波段操作的最高心法,讀者需要細細品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