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2月2日

止跌反彈了

96年11月30日

一、k線:上升量增,收跳空中紅。多方紅牌續掛,兩段式上漲進行中。

二、型態:震盪三小波。

三、均線:季線下彎。

今天有一個重點,就是止跌反彈了。K線只有一句話:上升量增正常。這幾天的K線並沒有很典型的止跌訊號,直到今天的跳空上漲才能確認止跌反彈,終止了中線的震盪下跌,再度回到震盪三小波型態。

我們回顧這幾天的K線,你就會明白為何我會說沒有典型的止跌訊號:
11/27:多方掛跌勢末端有量,表示有人逢低買進,這是空單回補點,但不是止跌訊號。
11/28:中長黑,多方反攻的美夢破了,只可惜空方並未再破新低,留給多方一條後路。
11/29:上升量增大漲。雖然破了空方的下跌趨勢線,但卻未能站上年線,隨時可能跌回來。
這幾天的K線其實多空雙方並沒有真正分出勝負,短線上震盪的還是很厲害,不能算是已經止跌。

11/30:再度上升量增大漲,且收跳空小中紅,終於有點站上年線的氣勢,有資格說是止跌反彈了。

由於這次的止跌非典型,加上我又找不到好的操作策略,所以一直保持空手,沒有操作。但既然止跌了,我們就必須思考究竟此波會是回升行情,還是一般的震盪反彈呢?但這重要嗎?與其我們想方設法的預測盤勢的發展,還不如將重點擺在操作策略的運用來的實在。也就是說,如果是回升行情我們該如何操作?萬一還是震盪反彈又該如何因應?這就關係到操作時機。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就是去盤算當我們進場的時候,如果遇到回升行情可以賺多少?如果是震盪反彈可以賺多少?萬一反轉急下又會虧多少?只要覺得划算,那就是進場時機了。

這幾天為新部落格整理資料,我發現這些日子下來寫的文章已經夠多了,但都沒分類,時間一久容易形成流水帳,可惜了這些貨真價實的日記。為了讓這些文章能夠保留下來,最近我的重心會擺在整理日記,對於每日的K2操作如果沒有典型的盤型可供參考,就暫時不寫。像今天就不是K2可以發揮的盤型,所以暫停一天。但操作日記還是每天必寫,為的是要與那些「做對了就出現,做錯了就不見」的人有所區隔,證明Cola這套技術分析是非常實用,且貨真價實,每天驗證,從不間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