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2月3日

技術分析無用論?

2007/08/16

很多人都不學技術分析,認為這是看圖說故事,根本派不上用場。且主力還會做線給散戶走。這種東西會準?鬼才相信。這次如果有被套的人,我可以很肯定的講,這些人都是不懂技術分析,否則這麼明顯的跌勢,怎麼還會住套房呢?

融資戶已經開始體會到什麼叫做悲慘。今天我接到公司承包商負責人的電話,因為我們已經是多年的工作夥伴,有革命情感了。幾年前Cola輸掉四百萬的事,不但公司同事知道,連承包工程的包商也都知道。電話中的第一句話是:「你有沒有在哭?」(用台語講的)。我本來還以為他在罵我,結果是他以為我這次一定又賠死了。殊不知本人已經脫胎換骨,早已非昔日阿蒙了。因為他的朋友有玩融資的這兩天都在哭,第一天賠一台賓士,第二天就要賣房子了。當然說的比較誇張,但總歸是「很慘!」。

另一個例子是我同事。我前天明明跟他講,萬一跌破季線就不妙了,勸他找弱勢股放空,然後抱牢,狠狠的賺一筆。但其實我是錯的,因為弱勢股要提前空,跌破季線可能就空不到了。結果中午找他吃飯,他說今天輸慘了。原因是找不到弱勢股空,所以就作多,結果跌停板,輸了十幾萬。白花花的銀子就這樣拱手讓人。

Cola操作日記中,除了技術分析,還是技術分析。從來沒有其他的。長期收看的網友應該或多或少體會到技術分析的好處。它或許不能讓你賺大錢,但絕對可以讓你擺脫輸家的命運,至少Cola是如此。

我的書有一個很重要的部份,叫做「茶餘飯後聊技術」。專門用來解釋當天日記的「技術分析」部分,目的是期盼所有網友都能看的懂Cola的日記之美。只要看過這本書,您就不用再問我「技術術語」,也不會看的想吐了。

今天老婆大人又幫我把上週的兩份退稿寄出去了,這次可能是最後一次了,希望能有個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