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2月4日

破壞三兄弟之三弟

2007/02/13

2/13的型態終於有變化了:「反彈補量收爛線,有第六波下殺的味道。」。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判斷,完全是為了搭配昨天的「高檔走低量急縮」而不得不下如此定義。其實會提出第六波下殺的警告還有一個原因。因為至目前為止,尚未見到止跌訊號。這對於右肩型態而言是非常不利的,所以我認為有必要提醒多方需要保守一點了。

從畫裡看出三弟的破壞力不亞於二哥,三弟叫做「反彈補量收爛帳」,既然是專收爛帳,那肯定也是個狠角色。其實「反彈補量收爛線」出現的機率比「高檔走低爛線量急縮」來的高,運用的範圍也比較廣,並不受限於高檔處。但是這兩種破壞訊號都有一個共通的特色,都是透過量價來顯示其可能破壞的程度:

高檔走低爛線量急縮:線越爛,量越縮,則破壞程度越大:
2/12線有點爛,量也有縮,但都沒有很嚴重,所以有放空的人只能抱著短空心態。

反彈補量收爛線:線越爛,量越大,則破壞程度越大:
2/13線有點爛,量只有微增,這樣的破壞程度應該有限。所以有空單的人明天一看到止跌訊號就要立刻執行停損,也是只能抱著短空的心態。

讀者可能會說既然這兩天的破壞訊號不夠強,那就無須太過在意。如果你這麼想,就忽略了順勢而為的道理了。要知道現在是處於跌勢,型態也是偏空的,小心一點也是應該的。

最後我要分享給所有學習技術分析的讀者一個觀念,不要試圖想看穿一切,因為這是不可能也沒必要。我們只要賺自己「看的懂」的錢就好了,至於看不懂的部份就留給別人去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