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2月3日

技術分析無用論?(四)

2007/09/02

「技術分析的精神在於修正,而非神準」。這句話自我開站以來不知講過多少次了,這可能是花了大把銀子去拜師學藝或是買書自修苦讀的人最不願意接受的事實。心想學成之後,從此股市之路一片坦途,白花花的銀子會開始跑進口袋,使用那些招生簡章課程的高級招數真的不賺也難嗎?若是有人心存這類幻想,建議你直接將這筆學費省下來拿去旅遊還比較實在,免的事後有被騙的感覺。

這五年來我一直使用技術分析操作期指,算是個標準的技術派。可我還是要說技術分析只是眾多操作依據之一,但卻也是最客觀的。客觀在股市裡面可以是優點,也可以是缺點。正因為她客觀,所以無法預測神準;也正因為如此,它可以藉由不斷的修正避免投資人一錯再錯造成重大虧損,而其他方法卻很難規避此類風險。光憑這一點就非常值得學習了。

最後,我以開頭的那句話來送給所有即將或已經學習技術分析的人當做心理建設,請務必以正確的心態來學習,才不至於「成也技術分析,敗也技術分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