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2月6日

說些五四三的

2007/03/26

讀者知道為什麼Cola最喜歡調侃專家嗎?不僅是專家,就連成功人士,都沒想像中能幹。有很多名人在出書之時就是她人生的最高峰,書都還沒賣完,就看不到她了,人間蒸發了?當然不是,是失敗了。Cola絕非幸災樂禍之人,只是有些人並不明白自己之所以成功,可能只是運氣比同行的好一點而已,過度自信,自我彭漲,當運氣用完了,才發現自己原來也很普通。

所謂的股市專家不外乎:某某銀行的理財顧問、投顧的分析師、上節目的名嘴…、等等,多到講不完。這些人的最大經濟來源又是什麼呢?客戶的顧問費、手續費、會員費、學費、稿費、賺操盤軟體的錢、賣希望、賣想像、所有你想的到的、與所有你想不到的….等等。真正靠自己操作賺錢維生的你卻看不到。這就是股市專家。這些人有錯嗎?當然沒有錯。販賣技術何錯之有。只是當這些人給你建議的時候,你要仔細思考,這個建議究竟是為了他的生存,還是真的為你著想,畢竟輸贏是自己的錢,而無論輸贏,他們都能從中獲利。

糟糕!Cola又得最一推人了,趕快解釋一下。我沒有任何惡意,只是就事論事。我也必須承認這當中還是有「有本事」之人,所以如果你真有本事,就無須對號入座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