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22日

危機尚未解除

道瓊小漲,那斯達克小跌,這又是一個黃盤,至於黃盤的特徵與操作請參考8/15的美股分析8/16的K2操盤分析,這裡不再贅述。但是今天的黃盤與8/15的情形有些不同。8/15的道瓊是開低走高,那斯達克開高走低,所以雙方看法不同,這種黃盤才是典型的黃盤,也就是多空意見分歧。但是今天道瓊與那斯達克都是開低走高,只是道瓊收盤收的比較強而已,基本上都是抗跌的盤(就K線而言道瓊是反彈線,而那斯達克是宣告線),所以這兩種黃盤所代表的意義不同。

今天的美股,我的看法只有一個字”拖”,也就是多空雙方都不急著表態,所以卡在這裡不上不下。但這樣的拖延究竟是對誰有利呢?道瓊因為是震盪反彈格局,空方佔有型態上的優勢,所以拖延對空方有利。但那斯達克是回升行情,所以型態上多方略勝一籌,因此拖延對多方有利。照Cola這樣分析,結論就是;多空參半。

既然多空參半,那就表示美股的危機尚未解除(請參考昨天的美股的危機),操作上還是要保守因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