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14日

高空星雲vs量縮四落潮

今天還是量縮,拒絕表態。這下該怎麼看呢?很簡單,因為連續第四天量縮,我們稱之為「量縮四落潮」。這表示越來越接近補量反彈的時間了,這對多方有利。且在空方放棄乾坤三把劍的同時,多方有了「高空星雲」的機會。

「何謂高空星雲呢?」就是利用小黑或小紅慢慢的將指數越墊越高,等待多方達成共識之後再跳空大漲將指數拉開,正式突破震盪反彈行情。目前的型態相當緊張,雖然量縮,但並非無量,這點其實是對多方有利的。

因為目前還是在震盪反彈型態的範圍內,所以空方仍然佔有中長空的優勢,等待反彈力竭就會引發賣壓,形成D波下殺。另外時間也是對空方有利,若是在此拖延,就會有盤久必跌的危機,所以多方可能需要積極一點了。

由於目前的美股狀況不錯,這可以當成台股的後盾,由於美股的後勢也關係著台股的長線走勢,我們必須密切注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