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18日

D波下殺進行中

上週五的標題是「D波下殺開始」今天就延續這個標題調整為「D波下殺進行中」。這次的D波下殺會比B波下殺來的凶險,因為越接近震盪三小波的完整型態就越要小心,多方要提防震盪反彈型態提前結束,重新啟動右派空頭的長空格局。

今天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重點,除了「高檔走低量急縮」這個破壞訊號之外,似乎沒有什麼值得強調的。高檔走低量急縮,這是可愛又迷人的角色「破壞三兄弟的二哥」。上週五已經出現量價背離的大哥,今天二哥又來會合,接下來就只剩下「反彈補量收爛線」的三弟,破壞三兄弟就全員到齊了。

破壞三兄弟是空方的主角,也是波段下殺的確立訊號。一旦到齊,就要有震盪反彈結束的心理準備,這就是我們需要擔心的部份。但這次的破壞訊號似乎沒有很嚴重,這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或許這次只是普通的D波下殺,接下來還會有E波反彈,這是比較中性的結局。

先不管接下來是否會出現反彈補量收爛線的三弟,由目前的盤勢看來,無論是短、中、長線都是空方勝出,擁有空單的人抱到止跌訊號出現為止。擁有多單的人(老實說,我實在看不出任何理由擁有多單)繼續祈禱明天出現含玉線將震盪反彈型態扭轉成三角收斂的版本,這樣就能找機會再次挑戰季線,扭轉長空格局。這是我對中線型態的規劃。

你可能會說,Cola真可惜這次沒有賺到空單。其實像這種情形我已經慢慢習以為常了。這些年的操作經驗我悟出一個道理,在股市中想要賺錢,除了靠本事之外,還需要靠運勢,這就是所謂的天時。既然沒有這個運勢就不要強求,也無須覺得可惜,因為有時候我們也會因為有事不能操作而逃過一劫。既然會有逃過一劫的好運,那錯失操作良機又有什麼好可惜的呢?

我建議各位將昨天Cola的盤勢分析再複習一遍,因為那種佈空單的方式既實在又有依據,不會有任何的曖昧區,絕對是可以操作。即使你沒有作空的習慣,也應該在看到這樣的訊號之後將手上的多單出掉,這樣才是對的。更不應該在昨天收盤進場撿便宜而多單留倉,如果你真的有這樣的多單留倉,那更應該將昨天的文章好好的看個幾遍,才不會重蹈覆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