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27日

平下K1盤

早盤的平下K1買點,照例買進一口,這部分應該沒有問題。但是今天的B2賣點就需要解釋一下,因為B2反彈的過程中有些拖延,造成辨識上的模糊地帶。這樣的拖延在事後看來很清楚,但是在操盤的過程當中確實是很難分辨的,所以即使你判斷錯誤也是正常的,無須在意。

早盤我發表美股黃盤的分析,主要是告知網友在面對美股黃盤的時候應該要有的心態與作為,並沒有其他用意。黃盤在K2操盤法中並沒有特別的章節,因為它不是美股的主流,所以我們有大綠盤大紅盤的運用,就是沒有特別為黃盤開闢章節,就是因為黃盤只是多方與空方的競爭過程中的休息與拖延,並沒有特別意義。除了黃盤大跌需要注意之外,其他以平常心來操作就可以了。

為什麼會把黃盤大跌的特質提出來供網友參考呢?就是因為這種盤會跌的讓人覺得莫名奇妙而失去戒心,以為是跌假的,等到收盤慘跌就還不及了。所以才做這樣的提醒。如果你因為看到黃盤大跌的提醒而放空,那可能就代表心中有了預設立場,所以才會把提醒當成暗示,做出這樣的決定。

黃盤不一定會大跌,如果是這樣,那只要遇到美股黃盤我們就放空等著賺錢就好了,那不是太美妙了嗎?絕對不可能有這麼好康的事。美股對台股的長線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但是短線上的影響十分有限。不管是大綠盤還是大紅盤,都只有影響台股開盤那幾分鐘,之後台股就會走自己的路,甚至是反向操作,所以收盤不見得會跟美股同方向。

美股黃盤也不例外,開盤通常都是小漲小跌,之後台股主力就會慢慢回歸自己的操盤方式。除非是早盤異常弱勢(有黃盤大跌的疑慮),否則我們無須特別為美股的黃盤作任何準備。只要以平常的K2操盤法,按表操課就可以了,無須過度揣測。尤其是今天早盤並沒有特別弱勢,平下K1之後就立刻拉起來,反彈的還相當漂亮,完全沒有黃盤大跌的特徵,應該可以放心操作。

為什麼K2法是採用「逢低買進」的方式,而放棄多空兩邊操作呢?多空雙吃基本上並不容易,因為你必須同時擁有多方與空方的思維,這在心理上就已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別提在操作上真正會面臨的實務問題。老實說,我壓根就認為多空雙吃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所以才會以「逢低買進」的K2操盤法作為當沖的主要操盤工具,也就是說我是贊成採取單邊操作的。

如果要我挑出K2法可以用來放空的指標,我會選擇B4放空且以尾盤短空為主,或是選擇兩段式下跌盤的第二段下跌來放空,其他的時機我都放棄作空,這是我唯一認同的K2操盤法中的放空指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