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26日

大概快表態了

昨天的主題「半調子的止跌訊號」今天看來還是有幾分道理,算是蠻中肯的。為何這樣講?因為昨天美股大跌約2%,我們大概只跌1%,期指才跌四十幾點,算是相當抗跌了。所以可以回過頭來證實,昨天的止跌確實有點功效。也因為是半調子的止跌訊號,所以收盤還是跌了1%,算是美股跌幅的一半,剛剛好是半調子。

以上當然是開玩笑的,這純粹只是巧合,但確實有些止跌的功效。Cola真的越來越會扯了,反正怎麼講都是對的。那今天的K線又算什麼呢?今天的K線我看了很久,最後決定看成「反彈線」。怎麼說是反彈線呢?顧名思義,就是短線反彈一下,明天就要掛了,這就是反彈線的意義。

那Cola是看空了?我先解釋為何我將這根K線看成反彈線的原因。今天開低走高算是反彈,但是收盤還是跌1%,所以也算弱。總結起來就是「弱勢反彈」四個字。唯有「反彈線」最足以表達這樣的心境,所以我才將它定義成「反彈線」。

至於我是否看空呢?與其說我看「空」,還不如說我看「表態」。因為今天的量是所謂的「量縮三落潮」所以多方明天有機會補量反彈。但是這裡接近震盪反彈型態的下緣,反彈隨時有可能提前結束。因此這次的三落潮補量之後是否會收爛線,也是我們需要關切的事情。

如果收爛線,那反彈型態就可能結束了,震盪三小波的E波反彈的期待就會落空。型態將會回到右派空頭市場,開始暗無天日的下殺。不過這些都只是猜測,我個人認為美股的走勢將是台股真正的依歸,我們可以拭目以待,不用過度揣測。

1 則留言:

DoDoDong.com 提到...

DoDoDong - 台灣超人氣…理財聊天室
假日總是窩在家當宅男、乾物女嗎?DoDoDong交友幫你拓展生活圈,擁有戀愛機會!
http://www.dodod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