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6日

危機暫時解除

昨天我們說過,多方還有含玉線這一招,今天的大漲算不算是含玉線呢?其實今天開高走高,實體線與昨天長黑重疊的部份有限,且高度超過長黑高點,以今天的氣勢,我們可以直接看成「反攻線」不用管它是否為含玉線了。

既然看成是反攻線,那就代表要漲呢喔!這個很難講,因為我比較鍾情於大長紅或是含玉線,對於這種今天這種實體線不長的大漲盤反而沒什麼感覺,甚至還懷疑他的止跌能力。但這只是我個人的喜好,畢竟今天還是量價齊揚的大漲盤,基於技術分析的客觀立場,短線上可以看成止跌,尊重一下市場。

究竟是否就此啟動C波上漲,我不敢肯定;但上升量增畢竟是事實,起碼單波反彈的危機暫時解除,多方可以喘口氣。至於C波反彈的續航力如何,我認為應該視美股有沒有辦法突破震盪反彈型態而定。畢竟以今天的量來看,多方確實在賭美股會突破反彈型態,所以才進行卡位。因此,接下來的美股動向才是真正影響台股中長線走勢的關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