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5日

單波反彈危機

還記得早盤我對美股的分析,劈頭就講:「道瓊與那斯達克昨晚收黑,但沒有大跌,我認為對台股的影響不大,台股今天可以自我表現。」果然美股跌,而台股依然開高。很多人一定嚇一跳,會覺得很奇怪,台股怎麼會開高呢?你可能會問我為什麼會知道?其實我哪裡知道,只不過是經驗與盤感告訴自己今天的美股不具影響力,如此而已,沒什麼秘訣。

其實早盤的開高,或多或少跟昨天的三落潮有關,多方果然信守諾言利用機會補量反彈,只可惜三落潮的影響力只有短線,多方到頭來還是屈服於中長空的趨勢。早盤跌破K2就告訴我們「三落潮」破功了,這個時候你該想到什麼呢?如果你有認真看Cola blog就會非常自然的聯想到「反彈補量收爛線」破壞三兄弟的「三弟」可能會出現。

為什麼昨天的標題是「不算止跌訊號」就是告訴我們,一切的作多都要等到止跌訊號才能動作,目前還是以觀望為主。今天出現反彈補量收爛線的三弟,我們要開始思考是否有「單波反彈」的可能。也就是說震盪三小波濃縮成單波反彈,接下來可能展開「破底之旅」繼續邁向右派空頭下殺。準備寄出追繳令了。

這當然不是真的,只是一種空方的思維而已。那多方束手無策了嗎?怎麼可能。技術分析最高的價值就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死人都可以說成活的,那有可能會欠缺多方的劇本呢?今天的量增,多方可以解讀成「跌勢末端有量」準備明天來根中紅「含玉線」開啟C波反彈的大門,這就是多方的劇本。

總之,目前無論是短、中、長線都是空方勝出,多方劇本只是提供參考而已,操作策略仍是「靜待止跌訊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