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7日

平下K1雙腳盤

明明美股漲,為何台股開低呢?其實很簡單,因為昨天的量價齊揚是賭今天美股會突破反彈型態,形成中長多行情,所以對美股的期待很高。結果美股並沒有想像中的強勢,雖然那斯達克表現的不錯,但道瓊只算是小漲,所以美股的震盪反彈型態並沒有完全被突破,因此台股有點失望,這是正常的。

早盤期指開低要不要買?我的答案是,既然不是「單大綠盤」就沒有買的道理,一切等現貨開盤再說。早盤的平下K1買進一口,等K2再買兩口,然後B2通通賣出,這是K2操盤法的標準作業程序(俗稱SOP)。結果K1買進之後並沒有出現K2,我們照例在B2賣出,想等K2再買的人就只好乾瞪眼了。

如果你的資金只夠作一口大台,那我建議你拆成四口小台來操作。三口小台運用在K2操盤法,K1買一口,K2買兩口,B2通通賣出。這樣會比操作一口大台來的有彈性,壓力也不會那麼大。另一口小台就留著操作波段單,這樣子雖然只有一口大台的錢,照樣能靈活操作。

接近11點的第二隻腳買點要不要買呢?我個人認為沒有理由不買,因為早盤的反彈也算是不錯,應該要買。買進之後反彈不如預期,雖然B2沒有錢賺,但還是要賣,這是規矩,也是保住資金的最佳方式,一定要遵守。雖然第二隻腳沒有成功,但也算是雙腳盤。我們就以早盤的K1來命名,就叫它「平下K1雙腳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