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22日

K2失敗盤

早盤因為道瓊與那斯達克開低走高,暫時出現止跌,所以台股開高盤慶祝。但是在無法突破小雙峰型態之下,我們就要有下殺的心理準備,這部份請參考《四》 小雙峰下殺盤的內容。

下殺之後就要開始尋找買點,照樣在K1買進一口,K2買進兩口,等B2通通賣出。結果在買完K2之後居然沒有反彈,反而跌破K2,且跌的又快又急,今天的K2操盤法又失敗了。既然失敗就要勇敢面對停損的執行,第一優先是跌破K2停損。但是跌的太快也太急,根本來不及停損,等到可以停損的時候已經是K3了。遇到這種情形就使用第二順位的停損法,等K3反彈再停損。這是今天K2應該會有的操作。

你可能會說K2法實在太爛了,一天到晚失敗。其實之所以失敗率會這麼高是因為還沒有出現止跌訊號。對於這種以「買進」為主的操盤法,在跌勢當中當然是不利的,失敗才會如此頻繁。為什麼我還要把這樣的失敗盤重複的發表?就是要讓從事K2操盤法的人有更清楚的認識,這種操盤法的真實面,然後自己決定是否要在波段轉弱的訊號出來之後,還堅持操作K2法。

其實我們可以在波段轉弱之後暫停操作K2法,直到止跌訊號出現再恢復操作,判斷止跌訊號的方法請參考《技術篇》止跌訊號。這樣可以在盤勢不利於我們的時候放棄操作,以保護資金為優先考量。但如果你認為即使是在波段弱勢仍然會有當沖利潤存在,而想積極做當沖。那你就要有心理準備,會有K2失敗盤的虧損。只要你能面接受這樣的結果,我認為也沒什麼不行。因為唯有如此,才能真正的體會K2操盤法的一切盤型。等到你經驗豐富了,自然就會篩選有利於自己的盤來操作,這就是所謂的盤感。

每種操盤法一定都有他的罩門、死角,不可能毫無缺點。只是推廣者不會輕易的讓你知道,因為這樣就會讓想學的人打退堂鼓,所以通常是報喜不報憂,盡可能的美化獲利。對於這點,Cola覺得很不應該。一種好的方法是經的起考驗的。如果不能將所有的優缺點攤在陽光底下接受檢驗,那這樣其實是對花錢學習的人非常不公平。通常技術分析課程的學費都不會太便宜,一旦繳費之後,不管好不好用,賺不賺錢,一般是不會退費。所以這是一種不公平的交易,應該要改進。

無論你是使用那一種技術指標與操盤方法,都應該要有正確的心態。天底下絕對沒有完美的操盤法,否則發明人早就躺著數錢,何必搞教學、收會員呢?所以當你在學習操盤法的同時就必須知道,沒有這種方法,且獲利也沒有你想像的好。如果你能接受這樣的結果才有資格學習。也就是我說的:接受它的缺點,發揮它的優點,這樣才是正確的學習態度,也才會有好的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