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26日

單大綠盤

昨晚的道瓊與那斯達克雙雙大跌,這在K2操盤法中稱為「單大綠盤」對於單大綠盤的操作,原則上是期指開低買進一口,遇到K2再買兩口,然後B2通通賣出。

今天的期指開盤開的還算低,所以我們允許買進一口,接著等現貨開盤再說。這裡有個需要釐清的地方,現貨開盤後的K1與K2買點,照理需要買進。可是如果站在期指的角度來看,開盤買進的期指其實是比現貨的K1與K2都還來的便宜,所以我們並不需要加碼攤平,根本不用買進K1與K2,這就是早盤的操作。

早盤其實算是弱勢,跌破K2,這時候我們就要啟動停損機制。還記得我說K2操盤法的停損順序嗎?跌破K2停損,K3反彈停損,最後才是收盤停損法。也就是說,原則上還是以跌破K2就開始找停損點為第一順位。於是出現K3之後約有五分鐘的原地盤整,這裡與開盤買進的價位很近,我認為是個優秀的停損點,絕對可以順利停損。這就是我會選擇的停損法。

你可能會說,Cola選的這個停損點幾乎就是今天的低點,實在不夠高明。這點我承認,這個停損點確實不夠高明,但這是長期操作下的經驗值,我認為可以接受。今天這筆交易雖然虧損,但是雖敗猶榮。

其實這段期間K2操盤法失敗率算是高了一點,如果以K2法的精神來分析盤勢強弱,便會一清二楚。K2買點其實就是指數連續砍兩刀,下去搶反彈的意思。如果連砍兩刀的買點都還算太貴,那就表明了盤勢真的很弱,這就是運用K2法觀盤的結論。

你如果認為這樣的操盤法實在太過平凡,獲利也不怎麼樣,你會這麼想也是正常的。因為在真正的止跌訊號出現之前,對於K2這種以「買進為主」的操盤法本來就不利,會有這樣的結果也是非常正常的。我列出所有操盤過程只是讓你參考,你可以自由選擇對你有利或是搭配你本來的操盤指標,尋找共同的買賣點交集,讓你的操作能更上一城樓,也算是功德一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