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25日

平上K2盤

道瓊與那斯達克雙雙大漲,理論上台股應該會開高慶祝,而早盤也確實開高,但並沒有很強勢,表示台股相較於美股確實已經偏弱,這是不爭的事實。

早盤的K1要不要買呢?一般這種開高盤的K1本來就應該要保守看待,更何況只砍個意思意思,對K2操盤手而言”逢低買進”的意義不大,也就是說不夠便宜。既然不夠便宜,那我們就保守不買,這就是K2精神。你可能會說,有沒有可能就是因為很強勢才只砍一點點,這當然有可能。但是你認為今天的開盤算強勢嗎?道瓊大漲將近兩百點,台股大盤才開高60幾點,這樣算強勢嗎?所以我認為這樣的K1不買也罷。

接下來的K2買進一口,等待B2賣出。你可能又會覺得奇怪,Cola每天講解的k2操盤法,不是都K1買一口,K2買兩口,B2通通賣出,今天怎麼又換成K2只買一口呢?看的實在霧煞煞。其實,平常K2買兩口是因為K1買進的單子已經套牢,所以利用K2來加碼攤平,等B2賣出才能有所獲利,這是資金配置的觀念。但是今天我們K1沒有買,所以K2就不用買兩口,這樣萬一有K3才不會受傷太過嚴重。這就是我會採取的K2操盤過程。

今天收盤收的不錯,是個平上K2成功盤。雖然我們在B2賣出並沒有賺很多,但在連續幾天的K2失敗盤的打擊之下,這個盤多少透露出可以恢復K2操盤法的味道,是個好現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