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4日

不算止跌訊號

今天的K線看似平凡,其實在「價與量」都有解釋空間。我們先看「價」雖然收小跌,但並沒有破新低,且實體線在上週五的K線的實體範圍內。若將這兩根K線換成是黑K,那今天就是變形含玉線。雖然今天對於空方而言算是「宣告線」宣告這是下跌段的休息,等休息完畢還是要繼續跌的。但以今天的現貨不破新低與期指逆勢上漲的情況而言,多方確實有點「變形含玉線」的意圖。

就「量」而言,今天是所謂的量縮第三天,我們稱為「量縮三落潮」有利反彈。為什麼呢?因為接下來補量的機率就變大了,而有量才有價是個事實,所以多方有了反彈的契機。

雖然短線上多方可以藉三落潮補量反彈趁機作C波上漲,但以目前的型態來看,仍是空方佔優勢。空方其實是以逸待勞,根本不用太過在意多方的短線震盪,除非型態上能突破震盪三小波,否則空方就是等待反彈的高點放空,這是震盪三小波的標準解答。

總之,今天不算是止跌訊號,型態上還是屬於B波下殺進行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