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8月14日

平下K1盤

要做K2之前,必須要先參考美股的收盤情形,因為這會影響到台股的開盤。而與K2操盤法最有關係的是「大綠盤」也就是道瓊與那斯達克雙雙大跌,台股通常會開低反應利空,這也是我們優秀的K1買點。這種盤開低走高的機率很大,尤其是在左派第一波的時候,這種盤根本就像是送分題,只要老師上課你有在聽,就會知道答案。

昨天晚上道瓊指數跌的比較多,而那斯達克只有小跌,這不能算是「大綠盤」所以台指期開低不能視為買點,必須等待台股現貨開盤才能開始尋找買點。

早盤的K1買進一口,原本應該要在B2賣出,但是出現「B1急拉」這就是賣點。「何謂B1急拉?」就是原本應該會以兩小波反彈,現在卻用一波到頂的方式來反彈,所以這種「B1急拉」很有可能不會再出現B2,所以視為等同於B2的賣點。

尤其是早盤的K1下殺的幅度很小,並不是一個優秀的K1買點,因此買進的風險比較高。現在出現B1急拉,應該以落袋為安為考量,不能太貪,應該要賣出。

接下來的K2兼第二隻腳買點照樣買進一口,結果被騙了,跌破K2買點,此時就要開始啟動停損機制。跌破K2停損、K3反彈停損、收盤停損;三選一。我的建議是跌破K2停損應該列為第一優先,但往往跌破K2的時候都是急跌,所以很難找到優秀的停損點,只好退而求其次使用K3反彈停損。今天就是適用K3反彈停損(因為跌破K2很急根本沒有辦法停損),這樣的停損我認為還可以接受,總不能只想賺錢而不想停損吧!

這幾天都是拉尾盤,可能有人會認為,如果選擇收盤停損法,就不會虧錢了。這又是一個「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觀念,這幾天可以用收盤停損法,並不代表收盤停損法可以解決一切,若是遇到連續下跌盤,那收盤停損法會虧的很慘。除非是跌破K2找不到停損點,或是K3反彈的停損點也很糟,最後再用收盤停損法,我個人是將收盤停損法列為最後一招,而跌破K2停損為第一優先。(現在有很多下單軟體都可以預設停損點,或許可以解決跌破K2停損的問題)。



沒有留言: